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C座1301室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开学季 |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又双叒叕开学啦!

“学心理学的好恐怖啊,你是不是都知道我在想什么啊?”

“我有点心理问题哎,你帮我开导开导吧。”

“你们学心理学的是不是心理都有点问题?”

“你学心理学的啊,帮我解解梦吧,要不把我催眠一下?”

......

作为一名“心理学er”,你是否也曾面对诸如此类的“灵魂拷问”?真正的心理学究竟是什么?心理学又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改变?......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一起走进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临床心理与咨询专业高级研修班的开学典礼,一起探寻心理学的奥秘!

● ● ●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

2018级临床心理与咨询专业高级研修班

2018年12月2日开学

领导致辞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助理 焦璨教授

焦璨教授给同学们讲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同时结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的介绍,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深大、了解心理学,幽默风趣又不失学者气息的发言让现场的同学们掌声不断。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临床心理与咨询专业高级研修班2班班主任舒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上课时间、作业提交、班级管理、申硕流程等事宜的温馨提示。两年的学习,你我相伴,从此人生更加精彩!

破冰活动

破冰一词其实是起源于心理学当中非常著名的“冰山理论”,通过分组游戏、小组展示等精彩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我们会让自己的所学助人助己,我们相信我们会遇见更好的彼此和更好的自己。我们会不断的努力,也会越来越自信,因为学习路上,有可爱的同学们,我们从此不再孤单。

在同学分组环节,我们将同学们随机分为六个学习小组。分组完成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迅速聚集在一起,开始我们接下来的精彩活动。

每个小组的成员需要确定小组的组名、口号以及组长,我们会给每个小组分发一张白纸,同学们可以在白纸上随意作画,此时此刻考验大家创造力的时候到啦!这群天马行空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哪些精彩的作品呢?一起看看吧!

课堂掠影

结束了上午的开学典礼后,下午我们迎来了第一门课程------《普通心理学》,授课老师是深圳大学的张玮老师。

作为进入心理学殿堂的第一课,张老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普通人对心理学认知的常见误区,心理学≠算命先生,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学≠变态心理,心理学≠精神分析

作为本次高级研修班的第一门课程,《普通心理学》看上去是枯燥的,但更多的是充满了趣味性。张老师通过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生活化的案例相结合,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心理学的殿堂。两年的学习生活、每周一天的课程安排对大家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激励。

惊喜彩蛋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专业高级研修班班委 吴昀

在本次开学典礼的现场还有一位“神秘嘉宾”,她就是大家眼中“别人班的同学”---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专业高级研修班班委吴昀,吴同学因为时间原因没能参加自己班级的开学典礼,她在台下全程参与了我们临床2班的开学典礼,听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她也跟我们分享了她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