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疫情期间请联系18565708893)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L3-1231室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深圳大学战队在IEEE ICRA 2018 DJI全球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得季军

刚刚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结束的2018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EEE ICRA)传来喜讯,我校Robot Pilots战队在ICRA 2018 DJI RoboMaster全球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得季军。

IEEE ICRA是机器人技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是汇集全球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专家交流技术成果的平台,每年都吸引大量全球的顶尖学府、科研机构等出席,他们在此一同探讨机器人的前沿科技。ICRA每年会挑选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合作举办机器人挑战赛。2015年,ICRA与亚马逊合作,举办了机器人抓取挑战赛,2016年,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举办了空客车间挑战赛,2017年,与大疆创新公司合作举办了移动操控挑战赛。今年,继续与大疆创新公司合作举办“IEEE ICRA 2018 DJI人工智能挑战赛”,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工程师开展的机器人创新竞技平台,是无数科研才俊展现技术实力与创造力的竞技场。

“ICRA 2018 DJI人工智能挑战赛”于2018年5月21日-5月24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是全智能机器人射击对抗型比赛,参赛队需自主研发2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在铺设不同功能机关道具的5m*8m场地中进行,参赛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全自动发射弹丸与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对抗,旨在击败官方机器人获得比赛胜利。与以往的比赛不同,此次比赛全自动的机器人系统考验的是机器人学的前沿技术,比赛第一到三名可获得高额奖金,还能获得IEEE ICRA与合作公司联合署名高含金量的荣誉证书和无人机奖励。

“ICRA 2018 DJI人工智能挑战赛”吸引了海内外近百支高校的关注,比赛现场汇聚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罗斯-霍曼理工学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内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以及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19支战队。经过3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Robot Pilots代表队凭着过硬的人工智能技术和顽强拼搏精神,挺进三甲,获得全球人工智能挑战赛季军。

深圳大学Robot Polits机器人战队连续2年走出国门,冲向世界参加IEEE ICRA高水平机器人赛事,得益于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之“国际化行动计划”,该计划积极资助拔尖创新人才特别是优秀本科生出国参加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此外,今年参赛团队还有一个闪亮之处,积极落实2018年4月李清泉校长签署关于深圳大学和深圳中学共同创建“空间智能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精神,携手深圳中学优秀学子一同参加国际化人工智能赛事,有利于双方今后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

深圳大学Robot Polits机器人战队自2014年创队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机电学院曾德怀教授等指导老师的积极指导和精心培养下,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一支劲旅,近几年在Robomaster机器人比赛取得全国一等奖好成绩、在“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国赛均取得可喜的成绩。目前Robot Polits战队汇聚机电学院、信工学院、电子学院、计软学院、光电学院、管理学院及经济学院近百名优秀学生,在学校各相关部门、机电学院及信工学院的支持下,积极推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如自动化荆可同学本科毕业后直接被美国加州大学录取为直博生,机械工程谭柱同学研究生毕业后继续深耕机器人领域,将机器人核心技术成果转化,联合创办松灵机器人公司。

附:参赛队员:牛承昌、江昕恒、彭福宪、项阳(机电);苏林宇(电子);杨展佳(光电);张跃(计软);文宇飞(深圳中学)

指导教师:曾德怀、李岩山(信工)、费跃农、王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