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疫情期间请联系18565708893)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L3-1231室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深大志愿者青春助力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活动

5月28日,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在深圳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匈牙利、捷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16国与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数十所中外高校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5月29日,作为此次对话的配套活动,以“加强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各方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平衡流动、教育合作新领域新方向、务实合作新倡议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达成新的共识。

深大学子一如既往地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本次国际性教育交流活动的志愿服务质量,数百名深圳大学报名志愿者经过材料审核、中英文面试等层层筛选,以及细致的岗位培训后,最终有80余名志愿者入选,协助相关部门负责近三百名中外宾客的接送机、会议及用餐引导、会场布置、陪同翻译、企业及校园参观讲解等志愿服务,其中由外国语学院把关严格挑选的9名志愿者重点服务于8个国家的部长代表团。

敬业又可爱的深大志愿者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自信流利的外语水平、青春热情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内外来宾,志愿服务质量获得了各方来宾和本次活动工作组的充分肯定。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一位同学说:“很荣幸能得到这次宝贵的机会,既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服务国外的贵宾,又能锻炼自己的外语能力和人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