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疫情期间请联系18565708893)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L3-1231室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学子天地站长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六月的深大,到处是离别的气息。学子天地也迎来了,新老交替的时光。时光匆匆,一年又一年,总会有人要离去,也会有新的人来接任,学子天地就是在这样的传承中不断发展壮大。

2017年6月3日晚,学子天地的成员们相聚于科技楼三号报告厅,参与学子天地站长换届大会。

image.png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在简单介绍与会嘉宾之后,学子天地指导老师郑芳老师上台致辞。郑芳老师自2017年4月接任学子天地指导老师以来,对于学子天地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在此次会议上与学子们做了简要的分享。郑芳老师对学子内部的自觉性以及相对成熟的体系表示肯定,并在前指导老师的建议下以及与学子天地负责人的接触中认为应给予学子相对自由的发展空间。除此之外,郑芳老师对于学子天地内部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展望学子的未来,期待与学子天地一同进步。

随后,站长谢少培上台总结学子一年的工作并提出几点改革的建议。学子天地在近三来迅速发展壮大,从2014年的34人,到2015年的86人,再到2016年的123人,规模不断增长,而这也是一个组织发展所必需的。然而人数的增长,必然也就需要一个更加合理的组织架构来容纳如此多的成员,使分工更为明确,充分发挥团队每个人的力量,这也是今年在站长团之外增设主编团的原因之一。

image.png

在谢少培师兄接任站长的一年来,学子天地网站浏览量出现了三个高峰。其一得益于2016年11月学子天地开发的GOBYE学分统计小工具,其二是2016年12月由学子天地主办的圣诞礼物交换活动,其三是学子头条君即学子电视台的首发。学子天地要发展壮大,要扩大影响,提高对外辨识度,需要创新,这三个高峰,无疑是成功的尝试,也为学子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开端。要做到有效有力的传播,需靠以学子内部成员为主力的忠实粉丝,更要靠内容的优质与创新。学子天地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内部成员也应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站长发言完毕,便是站长候选团的竞选演讲时间,候选站长团由原学子天地行政部部长陈丽玲、原行政部副部钟晓媚,原技术部副部刘畅宇组成。在每个成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简要的个人工作总结汇报之后,候选主编团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对于学子天地接下来一年发展的规划,主要从组织构建,产品建设以及品牌活动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说明。之后,候选主编团接受现场观众的提问并进行答辩。

image.png

本次投票竞选的团队除了站长团,还有一个全新的团队——主编团。主编团今后将对学子电视台,采编部与运营部的工作进行统筹与决策。候选主编团由原采编部副部李月,原运营部部长汪小雪,原设计部副部陈静园组成。自我介绍以及个人工作总结汇报之后,候选主编团对于未来主编团的职能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几点工作设想。演讲之后,主编团也同样接受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答辩。

image.png

两轮竞选演讲结束,由现场学子成员进行投票。

工作人员统票时,站长谢少培还是依依不舍地再次上台分享自己在学子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我印象很深的是前任站长许泽锋师兄说过的这样一句话:‘潮流日新月异,但天空永远是蓝色。’”一届一届的学子人,来了又走,不变的,是学子的传承,是心系学子的心。站长谢少培与学子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三年,让他坚持下来的,除了心中那份身为学子人的骄傲,还有指引他前行的三座灯塔:前辈山口君,前任站长许泽锋师兄,前指导老师罗淑梅老师。回忆往昔,感慨良多,说到动情处,站长还一度哽咽… …

而后,副站长黄阿媚也上台分享自己在学子三年的经历与感触。第一次当干事,第一次当部长,第一次当站长,黄阿媚站长也如谢少培站长一般对陪学子走过的这三年有诸多感慨,开心的不开心的,都是弥足珍贵的回忆。这三年里,黄阿媚站长与所有的干事,部长,站长们一起,一同进步,一同为学子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站长谢少培与副站长黄阿媚分享自己在学子三年的点点滴滴以及令人动容的心路历程后,投票结果也已统计完毕。候选站长团的同意率高达98.5%,候选主编团的同意率高达100%。主持人宣布,新任站长团成员为陈丽玲、钟晓媚、刘畅宇,新任主编团成员为李月、汪小雪、陈静园。

随后新上任的站长团和主编团也各自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当选感言,并希望和学子的各位一起和学子天地共同成长进步。

至此,学子天地站长换届大会圆满结束,学子们拍照留念。

image.png

学子站长团与主编团的竞选尘埃落定,各方都对新任站长团与主编团的工作寄予信任与期待,而学子各部部长的选举也将在6月10号进行。新面貌新气象,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