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C座1301室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卢宁 教授

卢宁教授,女,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1982年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毕业以来,长期从事医学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身医学、精神卫生学的科研、教学和临床工作。1992年于华西医科大学心理卫生研究所获医学硕士学位;1999年于华西医科大学心理卫生研究所获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接受德国德中心理治疗研究院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的系统培训。现在深圳大学应用心理研究和咨询中心从事教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人格障碍检测工具的研究及应用;人格障碍与心理治疗的研究及应用;儿童青少年成长环境与个性发展的相关研究;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和行为治疗;心身疾病、神经症患者的系统家庭心理治疗。先后撰写专著《医学审美心理学》、《神经病学》的部分章节;主编了医学心理读物《心身疾病的心理咨询》(待出版);翻译专著《健康心理学》、《牛津精神病学》(第四版)部分章节。在国家级核心科技源期刊上发表《人格障碍检测工具系列研究》、《人格障碍的评估和诊断》等20余篇学术论文。被中英艾滋病性病防治合作项目省级项目办公室聘请为医学行为学和医学心理学项目专家。曾获国际医学优秀科技论文奖一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家管理委员会授予的科技成果一等奖四项,省级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一项。目前为两个省级科研项目的主要责任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