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疫情期间请联系18565708893)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L3-1231室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学季|让心理学的梦想在深圳大学起航!

 

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改革开放短短数十年的风云变幻,这座城市诞生了太多太多的奇迹,“深圳速度”举世瞩目。这座城市不缺梦想、不缺激情、不缺机遇,当然,也从来不缺少热爱学习的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怀着一颗热爱心理学的心,阔别多年后他们再次走进课堂,选择通过为期两年的在职学习来提升自己、帮助他人,他们是真正的“追梦人”!

2019年3月30日上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L3理工楼隆重举行,来自两个不同专业的近140位同学相聚一堂,通过分小组活动等方式,同学们对彼此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他们在深圳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

临床心理与咨询专业高级研修班

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专业高级研修班

2019年3月30日开学

领导致辞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助理焦璨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于2015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大满贯。谈及开办心理学高级研修班的初衷,焦璨教授也是希望能让更多热爱心理学的在职人士能够在这里科学系统的学习心理学。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负责人罗春晖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上课时间、作业提交、班级管理、申硕流程等事宜的温馨提示。两年的学习,你我相伴,从此人生更加精彩!

学员合影

在听完焦璨教授和罗春晖老师的精彩发言后,同学们陆续在开学背景墙前合影留念。再次走进校园,一起度过未来两年的学习之路,心理学路上,我们一同前行!

破冰活动

两年的在职学习生活,陪伴大家时间最长的并不是为我们授课的各位老师,而是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破冰一词其实是起源于心理学当中非常著名的“冰山理论”,通过分组游戏、小组展示等精彩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在同学分组环节,我们采用分发扑克牌的方式将同学们随机分成不同的学习小组。分组完成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迅速聚集在一起,开始我们接下来的精彩活动。

每个小组的成员需要确定小组的组名、口号以及组长,我们会给每个小组分发一张白纸,同学们可以在白纸上随意作画,此时此刻考验大家创造力的时候到啦!这群天马行空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哪些精彩的作品呢?一起看看吧!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通过两年的学习,我们会让自己的所学助人助己,我们相信我们会遇见更好的彼此和更好的自己。我们会不断的努力,也会越来越自信,因为学习路上,有可爱的同学们,我们从此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