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C座1301室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学期第二期“书记下午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6月1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期“书记下午茶”在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黎军、王晖,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部、后勤部、团委、教务部和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_MG_9323.JPG

“书记下午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关于学校党建工作,同学们提出可以丰富党员的教育形式,让党员教育活动更加丰富活泼;同时要求增强党的政策和方针宣传载体,在校园营造更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各基层党支部要加强与校园社团的联系和交流;基层党员要及时反映同学需求,服务好同学,等等。关于校园生活问题,同学们就南区天桥建设、食堂卫生与安全、校医院夜间门诊服务、宿舍区热水供应、空调维修、垃圾箱增设、塑胶跑道维护、宿舍出入人员管理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茶话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组织部负责人说道,由于以往党建经费较少,党组织活动的形式较为单一。现已增加相关经费,并对经费的使用范围给予指引,扩大经费的使用范围,以后党建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教务部、学生部、后勤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表示将协力合作,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_MG_9423.JPG

刘洪一认真地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师生交流互动机制,要加快制定二级学院师生会管理办法,学院书记、院长和系主任要经常性地倾听同学们的声音。他强调,我们把心放在学生身上,学生就会把心放在学校上。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跟进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解决才是根本之道。二是加强学生自治。他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培养,提高自制能力,养成自我思考、自我管理、自我解决问题的好习惯。三是加强校园管理。学校要认真研究学生的管理、生活、学习、安全和卫生等工作,利用好校务信箱,加强内部管理。四是提升政治辨识力。同学们应提高自己的辨别力,要在政治问题和是非问题上有清醒判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安全意识,抵御不良影响,时刻防患于未然。

_MG_9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