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用网

联系我们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
  • 报名电话:0755-26537571
  • 研修班招生办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理楼C座1301室
首页 > 学员天地 > 正文

学员故事|不懂财务的情商教育讲师不是好的心理学er

编者按:

现在绝大多数的中国家长非常重视智商的培养,觉得智商的高低往往决定了孩子的未来。但是心理学家指出,一个人能否成功,不仅仅需要的是高智商,高情商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情商的影响远远大于智商。在很多情况下,高情商的作用往往比高智商的作用大很多。尤其是在这个多元化,并且注重交际的社会,情商高对于一个人的成功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在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专业高级研修班有这样一位同学,她出身财务专业,目前是一名情商教育讲师,每天需要面对不同家长抛出的各种问题,她也深刻认识到心理学对于助人自助的重要性。从了解到报名再到上课,她又有哪些感悟和收获?让我们来听听她的故事!

赵春宇,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专业高级研修班学员,情商教育讲师

我叫赵春宇,目前是一位情商教育讲师,在此之前我一直从事的是财务经理的工作。后面因为自己的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在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方面碰到了一些自己难以处理的问题,所以我决定转行。

为什么会选择来深圳大学学习?

我在读书的时候就想学习心理学,但在当时我们学校是没有心理学这门专业的,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学习。后来我学习了情商教育的相关课程,了解到情商主要是指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情商包含了许多方面,但是单纯的学习情商教育是不够全面的,所以我希望能科学系统的学习心理学,从而提升自己。

当我决定系统的来学习心理学之后,我通过网络和朋友介绍了解了几家开设心理学专业的院校,有些是用网络教学的,无法和老师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综合考虑之后,我选择了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专业高级研修班。

深圳大学是每周周末上课一天,我们可以直接在课堂跟老师提问,老师也会耐心地进行解答,课间也可以跟同学交流,下课以后我们会组织整堂课的复盘学习,没有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组织一些线下的学习交流活动,所以会营造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增进师生情感,形成良好的朋友圈。

赵同学在上课中

通过近一年的学习,有哪些感悟和收获?

时间过得很快,学业马上过半了,回想当初报名时候的满心期待,仿佛就在昨天。每周一天的上课时间让我感觉收获满满,通过心理学各种专业课的学习,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断有新鲜的、珍贵的知识来滋养和丰富我的生命,了解生命发展的过程。我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心理医生,因为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随着学习的深入,开始学会剖析自我,打开心结,和内心那个小小的我和解、和亲人和解、理解每个人的不易。

我做情商教育的时候感觉只是学了一些皮毛,面对很多问题没办法更深层次的分析和解答。通过心理学的学习让我的工作变得游刃有余,借用一句歌词来说就是“天空飘过几个字,那都不是事”。心理学是每个人一生必修学科,对每个人就像空气和水一样重要。任何物质所给予人们的心理体验都是短暂的,有好的心理状态,感受人生的幸福,才是人追求的终极目标。

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授课老师?

我现在还记得让我们感动的陈玉明老师特别给我们班加了一节实验讲解课;李晓东老师给每个同学的作业都写了评语;焦老师每次给我们鼓励和支持……

在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学习的一年时间,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每一位老师都像涓涓细流一样,滋润着每个同学。人们常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如果有一位专业严谨而又认真负责的老师,肯定会在学习的路上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赵同学与陈玉明老师合影

所在的班级氛围怎么样?

我们班在平时会组织各种线下的体验沙龙,同时也会根据同学们需求的不同建立各种类型的分享学习小组,只要你愿意付出时间,就会有各种干货满满的活动等着你,尽管班上的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因为对心理学共同的热爱,让同学之间的友情超越了所有的学生时代。

亲子班同学线下学习交流会合影

有什么话想对即将入学的新同学说?

每次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我就特别期待周末的上课时光,所有的雾霾便烟消云散了。悄悄告诉大家,我算过一笔账,按市面最低价心理咨询收费500元/次,这个学费还不够做70次咨询呢,深大的心理系资源可谓超值(偷笑,别人我不告诉他)。另外不用担心学不会,所有老师讲课都是理论结合实际,幽默风趣又不失学者气息,保证你能听懂。学习心理学在助人自助方面可以说是功德无量,如果现在你还在犹豫要不要学习,将来补课的代价可能更大哦!

----------------END----------------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专业:

临床心理与咨询

亲子关系与家庭治疗

咨询电话:0755-26537571  罗老师

(疫情期间请联系值班电话18565708893)